設為首頁收藏本站

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搜索
查看: 3878|回覆: 13
收起左側

路過波士尼亞 / 尼姆 (Neum) 需要檢查證件

[複製連結]
發表於 2012-7-12 03:29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本文最後由 cclium 於 2012-7-12 03:34 編輯
1 ]) v- M1 @+ l6 d. ?, w
9 N5 b& ?9 m% @5 g今天在克羅埃西亞從北往南要向杜布羅夫尼克方向前進時,路過波士尼亞 / 尼姆 (Neum);在即將進入波士尼亞領土前遇到檢查護照,一台車一台車地檢查。
2 K  |" L! c- h$ r, m輪到我們時,檢查的人員還跟同僚問了一下台灣護照的情況 (我有聽到他唸出 Taiwan)。他的同僚可能也不清楚,所以又把我們的護照拿到隔壁的房間內查詢了一會兒。整個過程大約有三、四分鐘之久,排在我們後面的車子也只好跟著等。/ M; k: S8 m( g, U
2 P2 |, G3 w; h9 P' K: E8 P: D
# g0 m# W" c/ }  r
通過波士尼亞領土即將再次進入克羅埃西亞時,又遇到一次檢查哨;哨站的模樣就像鳳凰大曾在舊論壇裡貼過的照片所顯示的那樣。這次又是一車一車地檢查。還好女檢查員知道持台灣護照者可以免簽,所以很快地就放行了。
, V! W3 U- d! E8 C1 S
  ^8 y* N* ^* V, r$ q/ q  ]. s
" n+ j# I$ K' E以上是今天的過境經驗,供大家參考。+ F6 O  a8 z( ]1 p! i

+ ]# w9 j' o3 }3 v# ~, O+ t
回覆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2-7-12 05:12 | 顯示全部樓層
奇怪!反而現在檢查這麼嚴格。4 g9 u; Y% x; h6 j, o0 V* {
當年兩頭邊境完全沒有檢查,車子就直接開過去,還差點誤會是收費站。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2-7-12 09:41 | 顯示全部樓層
這一段我們遇到的波士尼亞關員看到我們則超high, 兩位官員一直在講台灣;C 大還去黑山共和國嗎? 我們在入關時花了快半小時,因為我們的email他們沒收到,好在他們花了時間翻出我們傳真的入境申請表,可能是因為我們比原申請日晚兩天 才讓官員花時間找資料  Fifi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2-7-12 13:29 | 顯示全部樓層
' z" t* T; W! z' G3 t
會的,我們還要去黑山國。+ s" e( h7 o0 U$ L; r3 ?& Q$ k
一個月前,我們只有 e-mail 入境申請表過去,沒傳真;手邊是留有 e-mail 的原稿啦。希望不要遇到麻煩。
- _0 k' T" M/ s& }# b
2 `: B- f: m6 D, C6 u
- K+ ?, ?& v' L# X4 Y
1 {+ b. q, }: U  h2 g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2-7-14 04:55 | 顯示全部樓層
Fifi 發表於 2012-7-12 09:41 1 C0 P! S3 E! q* l  _
這一段我們遇到的波士尼亞關員看到我們則超high, 兩位官員一直在講台灣;C 大還去黑山共和國嗎? 我們在入關 ...

! v! U& Q% n# @今天我們從杜布羅夫尼克前往蒙特內哥羅進行一日遊。
/ q- o" x5 d/ d0 g# N& R去程在克羅埃西亞的邊境管制站前大排長龍,大約花了 35 分鐘才出境。緊接著就遇上黑山國的邊境管制站要入境;輪到我們的時候,一看到台灣的護照,關員又是不知道該如何處理,把我們的護照收去後,就交給另外的同儕拿到隔壁房間裡去確認;我們家四個人就被請到車道隔壁去等候。大約 25 分鐘後,關員把護照交還給我們並說了句「OK」,這我們才順利通行。出境加入境總共花了一個小時。  x( l+ n+ S2 v) d+ H
1 D0 l  U$ d5 f9 H( U
還好我們今天的黑山行就只有設定兩個景點:聖斯圖凡島(仙女島)(Sveti Stefan) 與科托古城 (Kotor)。都順利地完成了行程。趁著又是個晴朗的艷陽天,拍下了聖斯圖凡島遠眺的照片,也爬上了科托古城上方的碉堡,拍攝到科托峽灣的照片。% O% M$ P- R! u  e
6 J* U/ H- H& h; E: g7 X5 t5 l
回程時過境就出奇的快了。黑山國出境一分鐘,克羅埃西亞的部份車陣排隊十分鐘;輪到我們的時候,我才拿出四本護照要交給關員時,他直接回說:OK。連護照都沒接過手就放我們通行了。
6 S. |5 B) X3 R' K9 u0 ]0 e. r4 L
回來後看了一下護照,只有去程從克羅埃西亞出境的那次有在護照上蓋章,其他的入出境都沒有蓋章,也就沒有收集到黑山國的紀念章了。' \% o8 e! |* E4 A6 V

; N2 N3 F1 u9 O" v1 ~  _3 c: d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2-7-31 11:49 | 顯示全部樓層
請問一下~波斯尼亞確切的免簽時間不是還沒出來嘛?
3 g3 y4 \$ c- Z現在過去已經不用簽證啦?  `: l: Z" O0 a" `5 A; [5 @7 ~

: l. a  P, O% k8 y% d' k9 c) P2 _上面有提到E-Mail申請~要怎麼提出申請呢?% r0 }. {' j0 Y4 M/ |
謝謝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2-7-31 12:16 | 顯示全部樓層
Lana 發表於 2012-7-31 11:49 1 @, }  O+ a4 y6 I7 E* H! i. C
請問一下~波斯尼亞確切的免簽時間不是還沒出來嘛?2 k; c* c  b+ T, L* c) x
現在過去已經不用簽證啦?
& S& t7 ^" B9 `- l, W, v
只是路過 Neum 不需要波赫簽證,與有無免簽沒有關係。4 {0 R, _0 E+ ~' x
蒙國雖然不用簽證,但必需事先告知,就是要填寫旅遊計畫表,e-mail 或傳真過去。
5 }! P6 J% Z" M% {5 t7 \/ r1 g9 @旅遊計畫表在此下載:http://www.boca.gov.tw/content.a ... ;CtUnit=18&mp=1+ G3 `2 `  R3 Z5 e/ y/ n
# X  Q3 f- I! e* o( B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2-7-31 17:08 | 顯示全部樓層
那請問一下~! U7 E# U) Y$ W7 ]
因為我打算去波斯尼亞的Mostar~需要簽證嘛?
  \4 b. N1 ]2 W0 Z. M9 S" k" X謝謝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2-7-31 17:32 | 顯示全部樓層
Lana 發表於 2012-7-31 17:08 9 d) Y" J$ L7 F9 z3 t- p
那請問一下~9 e% y' U; D! G
因為我打算去波斯尼亞的Mostar~需要簽證嘛?
2 f/ R) n" _8 ], O$ J/ c8 h謝謝

. x& X: w0 Y  B) e8 f+ s1 q可以參考一下論壇裡這篇的討論:http://www.eurotravel.tw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01&extra=. q; T- A$ i+ M3 @( P. |

" S' p8 @8 R5 R1 ]' |4 _  N: z2 R4 N0 P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2-8-1 02:26 | 顯示全部樓層
看起來是不用簽證了~
0 D) Y. P' L) f3 x7 G非常感謝你 ) h) K# S4 y# b, F, R1 D% s
2 X' R1 q# d2 b- `
cclium~感覺你對克羅埃西亞很熟悉~. q# x& |8 l8 {4 k" b
今年9月我要從LA飛去克羅埃西亞自助~
! D7 `" ?& I; f6 y* d8 w可以幫我看一下我的行程嘛?7 p0 v1 A! }, ~8 B& ^. O* U( o
(如果OK我再發消息給你~THX)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2-8-1 11:21 | 顯示全部樓層
Lana 發表於 2012-8-1 02:26
9 @0 h7 L9 G& \( ?看起來是不用簽證了~" S; F% l% m4 m
非常感謝你
6 e* t1 l$ t  Z1 c4 t  g
哈哈,我不過是今年七月中剛從克羅埃西亞玩了一趟回來,說熟悉實不敢當。* C& V0 ~( o% B3 R+ G& b2 y: A) D, ]
建議您把行程大綱貼出來,論壇裡有許多更有經驗的大咖,絕對可以給您寶貴的意見。
. S9 g8 [9 R: E( u0 P% x
5 b1 Y* V' v& v* S1 s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3-4-24 16:08 | 顯示全部樓層
請問一下,我下載了蒙特內哥羅的旅遊計畫表,不知去過的大大都是怎麼填的?# d0 w9 n/ m& T( L' L& S5 g1 A
表格內的方格不能直接填入,自己另用word的"字元框線"也可以做出來,但簽名還是需要手簽吧?/ d2 U+ Q5 T- Z% q6 r8 Q8 J' m' F
所以大家是否就直接手填再掃描成電子檔寄出呢?# k. x& U6 _0 e% d  r
0 i9 H' S  f, p9 b$ f
感謝指點!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3-4-24 21:19 | 顯示全部樓層
judylai 發表於 2013-4-24 16:08 4 C# Y/ Z& Q5 x  R
請問一下,我下載了蒙特內哥羅的旅遊計畫表,不知去過的大大都是怎麼填的?
7 M; @+ Q5 ]; y6 {表格內的方格不能直接填入,自己 ...
5 i$ ^$ z- }- k7 L
我去年的作法是直接在該下載的 Word 文件內用電腦打字的方式逐個欄位填寫,下列圖片所示的就是該表格填寫完後的部份內容。方格內要圈選的話,可以在 Word 裡直接 double-click 核選的方框,Word 會要你確認是要勾選還是不勾選。勾選的話就會在方格內打個 X。* g9 j$ {' v; O
6 W. d% Q' R9 z- [) X+ E  T) M
簽名的部份就是把文件列印出來後再手寫簽名。然後掃描紙本文件成影像檔,例如 .JPG 的檔案格式。請注意:該 .JPG 檔的檔案大小不要超過 1MB 比較好。因為曾經 e-mail 過大約這樣大小的文件到蒙特內哥羅外交部的信箱被退件,應該是考慮到系統容量有限而作的系統設定。縮減圖檔大小的方式可以把掃描檔送進一般的修圖軟體,縮小長、寬的像素,直到還看得清楚表格內容就好了。最後,就用 e-mail 的方式把縮小過後的圖檔寄出。事後也沒收到對方回信啦。
( M0 D  r6 ?* s% L" P+ P' Z
- d) q$ ~3 O5 y  W. \# g其實,若要列印出空白表格再全部手寫填寫應該也不會有問題啦。
* o& D+ [" T" {# i: S! R- b4 g- t/ @# |8 j5 T( j* F5 `
距離五月出發的日子越來越近了,好生羨慕 Judy 大可以常常出國,天數也夠長。祝你旅途順利,回來也請幫我們揭開土耳其航空的神祕面紗。謝謝。
& u& G& |; s0 D3 P/ ~: a1 m& x, w+ C& P

3 H, d4 [& E0 v+ s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錄/註冊後可看大圖
7 M! ^3 l( C# I  e! O$ ~( w

0 O: h; ]$ F7 ~$ U5 a# u7 m
$ m  ]- d) I8 J7 X1 C/ I: g& T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3-4-25 21:30 | 顯示全部樓層
感謝cclium大的詳細解說,也謝謝細心提醒檔案大小,  j  s. S5 ~$ o5 s
我今天就填好再掃描,用mail傳出了,也鬆了一口氣。' G( X% v/ b5 q, ?5 k7 a( {
" e+ D! L" V; B. {$ O; G7 [/ a
呵呵,我們沒有常常啦,一個月的歐遊一年一次,小旅行就隨興了。
5 R5 c' ?' C+ c6 x* V9 m3 j趁現在還有體力多走走,所幸我們都沒有時差問題。老公開車很耐操,我做功課很持久,配合得很好。) }: V. o+ S% F( w: P3 t

+ A7 [3 i0 f  R這回參考了cclium大的許多資訊和建議,都非常實用,幫了很大的忙呢!# _5 p6 F! u) A6 ]. P1 V
再10天就要出發了,真是期待啊!
% i6 k9 |8 R! l( k4 {& g) e1 |土航也是這次"考察"重點之一,回來再向大家報告了。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    訪問統計表

GMT+8, 2014-8-23 17:25 , Processed in 0.571218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